close

IMG_0010.JPG

這幾天看到點點的臉上有1個小紅點,隔天手和臉都有許多小紅點,數一數,總共有7個,

原本還在想是什麼東西讓點點的臉出現小紅點的,

擔心可能床舖不夠乾淨可能有什麼小蟲,把床單都洗了一輪,

終於在晚上睡覺前遇到兇手了…嗡嗡嗡…是臭蚊子叮了我的寶貝點點…

先前的捕蚊燈因為買來有2年都未曾使用它,所以轉送給我婆婆了,

只好徒手抓蚊子以及想辦法讓蚊子叮我就好,如果蚊子吃飽飽我的血,應該就不會叮我的點點了,

整晚我都跟那隻臭蚊子奮戰,越晚,我的眼睛越瞇,最後抵擋不了周公的誘惑,睡著了…

隔天,我的點點又多了1個小紅點…為什麼臭蚊子不咬我就好了…

小baby蚊蟲咬傷擦什麼好,爬文了幾天,沒想到點點的小紅點都復原得差不多了…Orz

不過,還是分享一下爬文的結果囉!!~

※ 天然防蚊液『麻油』:用一滴麻油滴在手上,兩手抹一下,拍打在寶寶手上、腳上、臉上,可以讓蚊子都躲的遠遠的哦!!

※用『香皂』或『鹽巴』加水洗一洗:利用酸鹼中和的道理,其實只要不癢,就可以避免寶寶去抓了。

※『貝恩護膚膏:這款不是藥膏,是有含許多草本植物的乳液,鎮定肌膚過敏發炎的效果很不錯,避免寶寶亂抓感染更嚴重。

※『Nac Nac的草本修護筆』:97.94%都是純天然植物萃取,能有效舒緩寶寶搔癢紅腫情形,溫和不刺激配方,乾燥及敏感膚質亦可使用,以滾珠方式塗抹,不會把手弄的黏膩且攜帶方便。

【後記】

那隻不死之蚊又來了,整晚在我的耳邊嗡嗡叫,又找不到牠,想到之前爬文的這招「麻油」,我和點點兩個只要衣服露出處,包括臉、手、腳,都抹上麻油,在整個房間都充滿麻油的味道入眠,隔日,點點還是多了兩個包,這招對我們而言,失效,不知道還有沒有更好的方法? 每天我的寶貝點點都會被叮上一兩口,點點目前已有10幾個包了…Orz。還有「鹽巴加水」這招對點點而言,也不太行,因為我試了一下,還害點點整個臉都過敏了,紅紅一大片,失效。倒是貝恩護膚膏還好一點,我都有給點點抺上一些,不過 ,因為只有點點被蚊子叮,媽媽都沒有被叮到,所以也不知道點點是否抹上貝恩護膚膏,有沒有比較止癢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chelle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